佐鸣我的爱

mijin.x:

二胎生不生 看完这个片子你就知道了

      我有个哥哥,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不仅什么东西都要被抢,还要时时的被哥哥欺负。早上从起床那一刻开始就是一天的考验,先是被哥哥把闹钟调慢,然后辫子绑在床头上,吹风机里都是面粉,这还不止,还得背着哥哥放在家里的书包和自己的书包一路跑着去学校。到了学校,不仅要承受哥哥的捉弄,还要帮助哥哥在老师办公室撒谎,好不容易熬到回家了,路上明明知道我怕黑,哥哥还藏在我们必经的小隧道里面吓唬我。回到家之后,哥哥就开始玩游戏,我害怕父母亲离婚,但是哥哥却一点也不关心……直到我过生日,哥哥问我的愿望,我说,我希望没有这个哥哥。

      没有哥哥的心情我熟悉,笔者是个独生女,从小到大都独享家里的一切——物质的和精神的。家里的东西买回来就没有人跟我抢,只要我不吃,就一直放在那边,可是同样的,父母亲对我的关注就是加倍的,他们不仅仅会干预我吃饭的多少,还会干预我做事的方法,甚至有时候会对我进行控制。随着年龄的增大,不顺眼的时候增加,犯错的机会也增多,没有兄弟姐妹,笔者稚嫩的屁股实在是承受不来父母二人的混合双打。可是像这样有了哥哥之后又没有,这种心情却是我不熟悉的,也是我羡慕的。

      《快把我哥带走》就精准的把握了兄妹中间的那种“相爱相杀”。看似生活中捉弄妹妹的哥哥,其实对妹妹满是关心,他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就算是父母的感情破裂,他也希望能够给妹妹一个相对美好的结局,当妹妹的愿望实现,以旁观者的身份审视这个哥哥,才发现有这个哥哥是多么的好。这种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的套路,让我这个没有兄弟姐妹的人在电影院看的感慨万分。尤其是最后一句,你把我落下了。简直就是重度催泪,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让我能够对他说出这句话,因为这辈子我也不可能会有一个哥哥了。

       想要一个兄弟姐妹的愿望随着笔者的步入中年和父母亲的日益衰老而加剧,当我想到父母亲年老之后,所有的事情都要我一人承担,我就内心忐忑,怕自己不够好,怕自己不能够给父母一个幸福的晚年,但是没办法,独享了小时候的物质丰富,就要承受长大后的负担百倍。又想到,父母百年之后,在这世上,再也没有一个人跟自己一起,就觉得孤单。如果不结婚,以后的人生,再也没有人跟自己血脉相连,这种失落可能只有独生子女才能够体会。

       影片对于青春期孩子心理的精准把握,对于亲情和友情的描述,让我这个中年老阿姨也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少年时代,加上一众演员可以掐的出水的小脸蛋,可以称得上是赏心悦目,不过优点和缺点并存,影片在某些桥段上难免失真,比如为了制造反差,让哥哥的很多恶作剧显得刻意而没有必要,但是瑕不掩瑜,《快把我哥带走》还是很值得看的,对于考虑要不要生二胎的父母们可以提供一条新的思路,就是可以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考虑。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