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的爱

回暖_Jasmine:

打算详写,只是刚刚看完电影忍不住先说两句。

《十诫之五:不可杀人》探讨了法律存在的价值:法律作为一种手段,其目的是制裁还是拯救,接着,《第三度嫌疑人》将法庭抽象为两个立场,那么法庭是否从一开始就处于预设立场的悖论。

是枝裕和可能受到了基耶斯洛夫斯基的启发:“你以为我拍悬疑片,不,我在拍社会焦虑,不仅角色焦虑,我要让看电影的人也焦虑,所以我不盖棺论定,好的哲学家更不会主观臆断,你作为局外人,却百思不得其解,这就是社会焦虑。”

另外,我看到一些评论,想简单地反驳一下:是枝裕和不是小津安二郎2.0,也没有在这部电影中试水黑泽明的路线。首先,小津是zf导演,也是战后创伤的抚慰者,而是枝裕和是将愤怒藏于笔法之间的批判者;其次,悬疑是这部电影的画皮,或者说噱头,《第三度嫌疑人》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剧情片。

评论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