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的爱

《告白很难》

esqsme:

CP:Sasuke/Naruto(无差)


分级:G


篇幅:1930+


阅读指南:投喂基友们,工作辛苦,注意身体呀。




————




告白很难。


尤其喜欢到某种程度后,不仅听见对方的声音能心跳加速,连对方传来的文字讯息都能不自觉地扬起嘴角,笑得像个白痴。


即使——只是个聊天软体里内建的免费表情。




“下午讨论报告,来开会。”(白熊敲门贴图)




漩涡鸣人忍不住在回复框上敲打了几分钟,但打完后他又感到不妥,于是迅速地又把这些字句给delete掉。


不行啊啊啊啊啊!!!


太丢脸了,太羞耻了,太难为情了!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像这样花了时间写出他自认为最完美的告白言论,但最后依然没有勇气送出去。




告白——真的很难啊!!




————




奈良鹿丸少见地没有出席小组报告的开会。


今天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正常,是发烧了吗?”宇智波好奇地询问,他怀疑都是天气太热的错。


“没、没事!”他尴尬地笑,“天气太热,哈哈,天气太热了!”


“嗯。”他就知道。


“佐助!”他忽然打断佐助的叙述。


“?”


“我啊…我……”心跳得好快。


“你?”佐助挑起一边好看的眉毛。


“我……”啊啊啊!!好紧张啊!!!


“你想说什么?”佐助舔了一下浅粉色的嘴唇。


“我其实……”唇型真棒啊…


“快说,别浪费时间。”佐助恼怒了。


“……”漩涡鸣人迅速地眨了眨眼皮,“我想上厕所……”只要看著佐助的眼睛,他就无法说出来,血液都冲到大脑了,什么都无法思考。


“喔,你去吧。”


佐助露出一点鄙夷的眼神,而他再次错失良机。




————




告白很难。


尤其每次尝试想说出口但总是没成功后,往往会逐渐失去勇气。


漩涡鸣人觉得他的勇气就像一乐拉面的招待券——他以为可以用的!可以用的!!但掏出来才发现过期!!


蠢死了。




“你觉得红色比较好还是黄色?”宇智波传来一个聊天讯息,照片上有好几款马克杯,造型简单,可却五颜六色的。


“自己用吗?”他回传了讯息。


“算是吧…”佐助给了他一个困惑的表情,“我哥的生日快到了。”




原来……是挑生日礼物。




“我觉得是你选的,他应该都喜欢吧!”附上了一个大笑的表情。


“喔,你还真懂他,他确实每次都这样说:只要是佐助选的我都喜欢。然后就没然后了,不管送什么他都高兴。”


“当然啊,你是他弟,你送什么他都会高兴的。”按下传送键,漩涡鸣人觉得心情有点糟,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吃的便当有些油腻,他总觉得油蒿味都要堵到喉咙了。


大概隔了几分钟,就在他以为对方不打算继续聊时,又一则来自宇智波的讯息。




“那你呢?”


“???”


“你喜欢什么颜色?”宇智波的贴图非常普通,也不晓得他是懒得买还是根本不在乎,他很少使用贴图,以至于每次使用几乎都只是内建的那种简单表情。


但不知道为什么,漩涡鸣人觉得这个歪著头,旁边带有问号的白色熊熊此时看来有点蠢得可爱。




“橘色”




————




告白很难。


因为感情是很脆弱的东西,人们在喜欢上一个人时,总是会care起一些琐碎的事情来。


兴许是因为沉浸在恋慕中毫无所觉,但任何人都是如此,总是会不经意地将对方放在一个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的位置,彷佛一种掺杂了理想的期待值,而这一点正好会反映到自我审视的标准上。




总以为自己不是那么地值得被喜欢。




漩涡鸣人喜欢宇智波佐助很久了,可是他觉得对方并不喜欢他。他们从国中起就认识,但真正成为朋友是高中的时候,那时他想都没想过,他们会在彼此不知道的情况下选择了同一个社团。


自那时起,他们就经常一起练球,他们感情不错,甚至商量著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再继续一起打球。


他喜欢佐助,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因为身边没有比他长得更好看且更优秀的人。


或许,他本来就是个同性恋,但他几乎对他其他的男性朋友无法产生这样的感觉——渴望被占有,或是占有他。




最好,他们能两情相悦。




不过这应该是很困难的吧?


这又不是童话故事,也不是欺骗青春期少年少女的文艺小说,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偶然,不是必然。




无法靠努力达成的事,都是运气。


——而今天,可能是他出生至今二十年来,运气最好的一天。


当宇智波佐助递出一个包装得很普通的礼物纸盒时,他几乎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明天的随堂小考要考砸了。




不为什么,只因为他现在就把所有好运都用光了。




“给我的?”


“嗯,给你的。”佐助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前几天不是说我哥的生日快到了吗?刚好遇上特价,买二送一,我就顺便给自己还有你也买了一个。”他顿了顿,补充,“橘色的。”




这是漩涡鸣人第一次收到佐助的礼物。


捧著手里的盒子,他忽然大笑。


“吊车尾,你笑什么?”只是个马克杯有需要这么激动吗?


“佐助——”


“?”


“我啊,很喜欢,很喜欢你……”




呃……




气氛太好,似乎有什么不小心脱口而出。




“啊?!”宇智波惊愕地看著他。


“我是说……”


“?”


“礼物…我很喜欢……”




————




告白很难。


特别是,喜欢一个人已经迈入第十年的时候。




“今天晚点回家。”


“OK”




扫了眼茶几上一橘一蓝的马克杯。


漩涡鸣人心里正盘算著要煮点什么宵夜等待晚归的恋人。




告白,真的,真的很难啊!


可是真的成功的时候,其实还——




满爽的。






——FIN



评论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