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的爱

戒不掉电影:

习惯之地    The Land of Steady Habits    ★★★★☆

这是个很有趣的故事,有的网站把它归类为喜剧片,

可是我却看了之后很伤感。

那是一个不大小城,几乎人人都很熟识。

男主是个中年男人,虽然退休了,但我仍然不认为他属于老人。

表面上他在那里很不受欢迎,因为离婚,因为很多事情,

但是看到最后,我觉得他是那个故事里最善良,最没有敌意的,活的最真实的人。

那些打击他,貌似站在道德高地的人,反倒是彻彻底底的伪君子。

这让我联想到我们生活里很多口碑不是很好的人,

也许事实的真相并不想你听到的,

真小人才会处处掩饰,处处做好人,

活的真实的人肯定是会有缺点和问题。

男主人公走向生活的真谛,而其他人还只浮于生活的表面。

评论

热度(56)